飼主一邊打太極一邊指揮魚群游動,讓不少人驚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微博/漩渦視頻)
飼主一邊打太極一邊指揮魚群游動,讓不少人驚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微博/漩渦視頻)

乾坤大挪魚?大陸一名男子日前在魚缸前打太極,沒想到魚竟會跟著他揮動的方向游,當男子將手往右擺時,成群小魚就會朝他指的方向游過去,甚至還會變換方向,影片曝光後,讓不少人驚呼「東方神秘力量」。

影片中可見,男子在魚缸前打太極,而魚群似乎看得懂指示,隨著飼主指的方向游過去,當他集氣朝魚缸中央推過去時,魚也跟著停留在原處,不過之後也能發現,男子其實不用手勢指揮,基本上他走到哪,魚就跟到哪。

根據《漩渦視頻》報導,魚主人是開魚缸專賣店的文姓老闆,他在店內魚缸飼養觀賞魚,並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訓練牠們,首先讓牠們跟著手勢的方向移動,之後將訓練牠們轉圈,文老闆表示,他訓練的魚種為「黑尾大勾旗」,屬於較好訓練的魚,若是普通的魚就比較費心力。不少人看完影片表示,「神秘的東方力量」、「第一次知道魚可以被訓練」。

還有網友回應,其實只要定時餵魚,魚就會習慣,只要一看到手,就會跟著手跑,「養過魚的就知道,只要每天定時投餵,魚就會這樣」、「其實和太極無關吧!這是定時餵魚的關係,不過畫面看起來還不錯」、「我家孔雀魚生了一堆魚寶寶,我在魚缸前,小魚就會圍過來,一個月後也會這樣跟著我,我一度懷疑魚能看到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