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透露對於鮮奶茶情有獨鍾,但也不禁好奇,是否有店家為了增添口感會多加「鮮奶油」?(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透露對於鮮奶茶情有獨鍾,但也不禁好奇,是否有店家為了增添口感會多加「鮮奶油」?(示意圖/達志影像)

夏季高溫炎熱,不少人都會來上一杯手搖飲料消暑氣,其中民眾最常喝的奶茶,又可細分為是用奶精或是鮮奶沖泡,甚至有網友透露,部分店家為了讓鮮奶茶口感更為滑順,會多添加「鮮奶油」,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Dcard》PO文指出,個人對於奶茶情有獨鍾,無論是使用奶精或是鮮奶沖泡都可以接受,過去也曾在飲品小店打工,但後期為了增添風味而加了「鮮奶油」,雖然口感不同,但又覺得對於身體較有負擔,因此不禁好奇,市面上多數手搖店所販售的鮮奶茶都只加紅茶跟鮮奶而已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基本上飲品的名字是鮮奶茶都是加鮮奶,叫拿鐵也是加鮮奶,除非店家取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就會比較難以辨別」、「問過我家樓下的手搖店,他們家也是紅茶加牛奶,而且牛奶是自家品牌的」、「鮮奶茶就是紅茶拿鐵,是鮮奶+錫蘭紅茶,手搖店員工路過」。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的確有些店家會偷混鮮奶油進去,但不會讓你看到」、「有些加鮮奶油又比鮮奶茶好喝,但價格通常也比較高」、「如果是高級的鮮奶油,價格會是牛奶的2倍以上,我想店家真的是希望飲料好喝一點而已」、「有些營業用奶不是就有鮮奶油嗎?不用店家額外加呀,但還是一樣寫鮮奶茶」、「咖啡專用乳有含鮮奶油,喝起來比較濃香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