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珮瑜劇中演控制狂母親。(八大提供)
曾珮瑜劇中演控制狂母親。(八大提供)
林輝瑝劇中因達不到母親要求,做了不好的事。(八大提供)
林輝瑝劇中因達不到母親要求,做了不好的事。(八大提供)
林輝瑝拍戲過程,閃過人生跑馬燈。(八大提供)
林輝瑝拍戲過程,閃過人生跑馬燈。(八大提供)
林輝瑝劇中做負面的事,覺得自己像惡人。(八大提供)
林輝瑝劇中做負面的事,覺得自己像惡人。(八大提供)

曾珮瑜在新校園奇幻劇《超感應學園》飾演母親角色,對劇中兒女林輝瑝、林思廷有著強烈的控制慾,一昧要求小孩考上名校。回想詮釋控制型媽媽,她坦言成長過程中非常痛恨被父母各種要求和控制,希望透過這角色向觀眾傳遞「真正懂愛的父母,會發自內心希望小孩快樂,讓小孩自由自在的發展,對父母而言,人生的路上有小孩的陪伴才是最無價。」

《超感應學園》上周在八大首播後受學生及工作女性族群青睞,在輕鬆又帶點無厘頭、靈異的故事情節中,傳達生命中關於友情、親情和愛情間的遺憾,同時讓觀眾得以反思這一生是否可以了無遺憾地活著。

明晚劇情描述蔡凡熙暗戀的校花學妹林思廷,因受不了母親曾珮瑜的情緒勒索而離家出走,蔡凡熙與社團成員出動找她的時候,劉奕兒意外發現林思廷過世的哥哥林輝瑝冤魂,一直在同一個時間點出現在校園頂樓。

曾珮瑜表示,劇中角色與自己選擇的人生方向非常不同,她直言:「我不是一個會想結婚生子的人。」角色上最貼近自己的地方,大概就是廚藝了,「劇中有一場吃飯的戲,美術組準備了很多很好吃的菜,我有自信那些我都煮得出來。」

因演出電影版《鬥魚》受矚目的林輝瑝,這次在新劇中角色讓他有所感觸。當中有一幕劇情令他至今難忘,是他以鬼的身份,發現曾珮瑜讀著他生前寫的遺書,他說 :「看著媽媽哭、妹妹難受的樣子,內心真的很不捨,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就像劇中那個選擇跳樓來解脫媽媽控制的惡人,害她們那麼難過。」

林輝瑝回憶拍戲過程,「其實內心壓力滿大的,雖然有老師在旁邊保護,但自己有一點點懼高還是會怕,而且當站在矮牆上剛好有風吹來晃一下,當下真的瞬間閃過人生跑馬燈,一直不斷的喊著老天保佑沒事沒事」。

談到與曾珮瑜首次合作,林思廷表示:「珮瑜姊的氣場跟眼神很強大,對戲時真的能感受到媽媽對女兒苦口婆心底下的愛,真的很謝謝她。」林輝瑝也說:「在跟媽媽對戲的時候,雖然她會開玩笑說我沒有小孩就要演媽媽了,但上戲後,她給的情緒卻能讓人感受到她真的就是媽媽,真的是很棒的演員。」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