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鋒澤在七夕前一天推出新歌。(原音兄弟提供)
邱鋒澤在七夕前一天推出新歌。(原音兄弟提供)

邱鋒澤在七夕前一天發表新單曲〈微笑分手〉,表示:「這八個月經歷了非常多的事,把所有的心情都寫在這首歌裡了。」他昔日旗下女歌手采子4月被爆介入他人感情,連同他和采子秘戀一年半內情也曝光,不少網友都對邱鋒澤相當同情,如今推出 〈微笑分手〉這首歌,選擇用作品說話,保存回憶、真實面對自己。邱鋒澤說:「生命中難免遭遇打擊,我們會掙扎、會哭泣,但無論如何,只要時時刻刻銘記自己最初的信念,內心便充滿著愛與希望,因此我希望將自己的初衷與信念透過歌曲傳遞給聽者,相信每一個選擇都會讓我們更接近自己嚮往的樣子,選擇讓美好停留在原地,每當回顧時,都希望自己是微笑著的。」

邱鋒澤結束大型演唱會後,由於疫情關係所有工作取消或延期,讓忙碌的生活終於可以暫時按下停止鍵,防疫隔離期間,邱鋒澤將心情好好整理,思索之後也決定要將今年以來所有的心情譜成一曲,用作品來傳遞自己的感受。歌詞邀請到了知名作詞人崔惟楷老師來填詞,描述著就算是離別,也會選擇溫柔的對待, 也會一直把好的一面留在回憶讓故事落幕,選擇淡忘,是最後能給的溫柔。當崔老師把詞交給他時,馬上就打中邱鋒澤的心。

六月底回新加坡休息後,也決定將這份感情與心情,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音樂作品」保存與分享出來,MV也選在新加坡拍攝,製作團隊選擇了一個空無一人的劇院,讓邱鋒澤對著自己內心說話,只有自己是觀眾。透過導演的鏡頭,利用許多特寫來傳遞各種分離的情緒,希望讓觀眾們可以產生共鳴,一起感受他微笑分手的心情,也能感受到他已全然放下,希望能與粉絲們一起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