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夢幻成真」了!(美聯社)
真的「夢幻成真」了!(美聯社)

今天在大聯盟場上洋基以8:9不敵白襪,而這場比賽非常受人矚目,因為比賽地點不是在兩隊的主場進行,而是移師到愛荷華州戴爾斯維的「玉米田球場」。而為何選在這座球場進行比賽,這可大有來頭,大聯盟為重現並致敬電影《夢幻成真》的真實場景,選在這座用玉米田打造的球場。

奧斯卡影帝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在1989年上映的這部電影扮演農場主人,但他和父親失和,但有天他聽到一個聲音:「你蓋好了,他就會來。」於是他像著魔般的剷平自己的玉米田建造了一座棒球場,後來更等到自己的偶像喬傑克森(Joe Jackson)前來打球,最後因此和父親和好。

自那時《夢幻成真》這部電影的經典台詞「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成為實境,大聯盟也從去年就宣佈安排洋基和白襪在這裡比賽,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了一年,但今天終於「夢幻成真」,為大聯盟歷史締造了壯舉,首次在愛荷華州進行大聯盟比賽。

而洋基和白襪也相當捧場,沒有因為離開主場就發揮不佳,上演了一場打擊大戰,在首局白襪球星阿布瑞尤(José Abreu)就敲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炮,將歷史性的一轟送進場外的玉米田中,這一幕相當精采,肯定會流傳千古。

然而這座球場的全壘打牆似乎矮了一點,洋基和白襪打者紛紛把握機會大肆開轟,第3局洋基重炮賈吉(Aaron Judge)也強勢開轟,這是一發3分炮,但下半局席曼奈茲(Eloy Jimenez)馬上回敬,將分數咬回,接著在4、6、9局都有全壘打出現,兩隊合計炸了8轟,玉米田球場瞬間變成煙火秀,球迷想必也大呼過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