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就業中心辦線上徵才,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鼓勵社會新鮮人投履歷。(曹婷婷攝)
永康就業中心辦線上徵才,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鼓勵社會新鮮人投履歷。(曹婷婷攝)
永康就業中心辦線上徵才,近7成職缺待遇30K起跳。(曹婷婷攝)
永康就業中心辦線上徵才,近7成職缺待遇30K起跳。(曹婷婷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許多實體徵才活動取消,但也有產業逆勢成長、求才若渴,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8月14日起至8月29日舉辦線上徵才,邀集45家廠商、釋出近3000個職缺,近7成職缺30K起跳,逾2000個工作機會免經驗,更有廠商開出月薪8萬的營建工程師職缺,歡迎青年朋友透過線上徵才投遞履歷。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強調,因應暑假求職旺季需求,轄內永康就業中心規畫線上徵才活動,幫畢業青年找工作;8月下旬斗六就業中心也有一場線上徵才,預計有600個職缺,歡迎新鮮人及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把握機會卡位。

疫情影響整體產業與景氣,不過,仍有產業逆勢成長、求才若渴,劉邦棟舉例,台積電此次除大量招募工程師外,南科廠也急徵數百名技術員,另,面板廠瀚宇彩晶則計畫新增一條生產線,開出近百名工程師、技術員職缺,這也是該公司南科廠自2005年量產以來,首次擴充產能;皆豪實業徵求營建工程師開出月薪80K攬才,台灣順豐速運也開出最高薪70K要找貨車司機。

劉邦棟指出,此次永康就業中心線上徵才活動共有台積電、聯電、群創光電、崧貿實業、富邦媒體科技、統一實業、大亞電線電纜、好帝一食品、海底撈火鍋等多家知名廠商參與,總計釋出2813個工作機會,產業面向多元,包含科技業、製造業、營造業、觀光餐飲及服務業等,其中近7成職缺待遇3萬元起跳,計有2042個職缺免經驗,歡迎社會新鮮人應徵。

此外,為鼓勵青年投入就業市場,劉邦棟說,勞動部現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要是今年應屆畢業15至29歲青年,在今年9月30日前就業,連續受雇於同一雇主滿90日,就發2萬元就業獎勵金,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最高每人可領3萬元,相關計畫可詳洽各就業中心,或上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官網查詢,欲了解更多協助青年就業政策,可上網搜尋「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