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安森尼的粉絲非常不爽(美聯社資料照)
看來安森尼的粉絲非常不爽(美聯社資料照)

NBA自由市場已開市多天,絕大部份球員都找到了新東家,或與老東家續約,傳統豪門湖人也不例外,他們在今夏延攬了「忍者龜」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魔獸」霍華(Dwight Howard)、「甜瓜」安森尼(Carmelo Anthony),與陣中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安東尼戴維斯(Anthony Davis)組成全新陣容。

其中霍華離開一年後回歸,韋斯布魯克首次加入,安森尼也在2003年進入聯盟後首次與好兄弟詹姆斯合作,會擦出多大的火花令人相當期待,而安森尼目前已37歲,戰力不如往年,在2003年進入聯盟後加入金塊,那時的他外號是「進攻萬花筒」,幾乎無人能擋。

在前幾天曾執教他的前金塊總教練卡爾(George Karl)更新推特,發現自己收到超過100人的死亡威脅,卡爾寫道:「在過去24小時裡,至少有100個人告訴我要我去死,不然就在地獄裡腐爛,各位,這既不友善也不酷,放鬆點,好好享受生活吧!」

之後就有網友好奇他到底說了什麼,才引起網友如此不爽,他回應道:「我說金塊時期的安森尼打球很獨,是個球霸,也是一個糟糕的防守者。」原來他公開批評了昔日子弟兵,那些給他死亡威脅的人或許就是安森尼的球迷,相信他們不願偶像被這樣說。

當然在NBA江湖上也有個傳說,那就是安森尼的人脈相當廣,不管在過去的丹佛還是紐約,不只在NBA球場上,在外面也擁有相當大的地位,曾經在美國巴爾的摩發生一件黑人死亡事件,安森尼在網路上發起「尋找真相」的活動,結果號召上萬人於街頭抗議,直奔警局。

而在安森尼8歲時就從紐約搬到巴爾的摩,在那擁有極高人氣和人脈也可想而知,或許卡爾在批評他之前並沒有想那麼多,只是評斷昔日子弟兵球風,沒想到卻引來這麼嚴重的回應,看來他有點低估安森尼在外界影響力了。後來安森尼還去了老家尼克,也曾在主場砍下過60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