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西平直言沒錢就能看盡人情冷暖。(圖/曹西平的粉絲愛團臉書)
曹西平直言沒錢就能看盡人情冷暖。(圖/曹西平的粉絲愛團臉書)

資深藝人曹西平,日前表示演藝圈很多人都只會做表面工夫,更不諱言「沒有錢人家都會瞧不起你」,道出已看盡人情冷暖,稍早又再度表示只要過的不好,許多人馬上就會斷了聯繫,讓他語帶無奈表示:「大家不要演了吧」。

曹西平表示只要對外表示自己過的不好,許多人便會自動斷絕聯繫,雖然談錢顯得俗氣,但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不論哪種行業都不例外,畢竟這個社會就是如此現實,尤其在演藝圈更是要過的體面風光,除了要吃好住好之外,買東西更要大手筆花錢買,這才是外界認為的「藝人」,也讓許多藝人喜歡打腫臉充胖子,過的不好卻要假裝過得很好,不禁感概:「自卑感作祟怕人家瞧不起你」。

曹西平表示許多藝人紅了後,便開始炫富忘了昔日借錢過活的苦日子,這時候雖會受到眾人愛戴,也是因為有錢大家才會拚命巴結討好,等到哪天跌到谷底之後,才會看清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最後更撂下狠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畢竟土雞永遠當不了洋雞」。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真正的朋友是患難與共,不會因為沒錢就看不起我」、「用錢衡量他人的人還是少接觸為妙,過自己想要的才是最快樂的人生」、「只要沒錢就沒人會主動聯絡了,就算是親兄弟姐妹也一樣」、「開口閉口都是錢很俗氣,但每天工作就是為了俗氣的東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