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挺過婚變、重新出發。(圖/達志)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挺過婚變、重新出發。(圖/達志)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3月爆出不倫戀,影響日本民眾的觀感,但她順利以東奧講評員身份回歸螢光幕,在日本的工作傳排到年底,連跨年節目也有,對比其他深陷醜聞的日本藝人,復出速度相對快。

根據日媒《日刊現代》報導,福原愛受邀上富士電視台講評桌球賽,因碰上日本在男女混雙奪下史上第一面金牌,被媒體封為「勝利女神」,接著又在東京電視台觀看男、女子單打準決賽,體育報記者直言福原愛的講評精準、理性,私毫沒有感受到被不倫、離婚等事情影響,不禁讚嘆:「(福原愛)強大的心臟很值得關注。」

福原愛在東奧復出成功。(圖/微博@福原愛)
福原愛在東奧復出成功。(圖/微博@福原愛)

儘管許多日本網友仍不能理解福原愛,揚言有她就拒看,但也有人驚艷福原愛的高度抗壓性。這次提供舞台復出的富士電視台,是福原愛從小到大接受採訪及參加綜藝節目的電視台,念在過往情份,該電視台全力支持福原愛復出,不僅多個晨間資訊節目專訪正在洽談,還傳出濱田雅功主持的跨年運動節目考慮邀請福原愛參加,工作排到年底相當滿。

稍早之前,日媒《女性自身》公開福原愛復出拿到的酬勞,富士電視台評估她的知名度及昔日成就,還有東奧講評得常從早待到下午,開價一天一百萬日幣(約新台幣25萬),服裝妝髮費另外算,比一般評審高出10倍,可說是破格待遇。

除此之外,福原愛在大陸也獲得眾多支持,一口氣接下多個專訪工作,哽咽地表示:「我可以活到現在,是中國人這樣地支持我。」當記者稱讚福原愛東北話很流利時,她立刻回答:「對我來說,東北話就是普通話,還是說東北話比較舒服點兒!以後我就可以不客氣的說東北話了,我就愛吃東北大拉皮還有烤串那些。」最後她更感謝大陸粉絲,「沒有中國人沒有中國,真的沒有今天的我,我用一輩子也要還給大家給我的這份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