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巴黎王子球場秀出新東家PSG的30號球衣。(路透)
梅西在巴黎王子球場秀出新東家PSG的30號球衣。(路透)
30號是他2004年首度在西甲出賽時所穿的背號。(美聯社資料照)
30號是他2004年首度在西甲出賽時所穿的背號。(美聯社資料照)

在巴黎王子球場召開的加盟記者會,滿是球迷歡呼「梅西、梅西」的聲浪。這位阿根廷足球巨星以救世主之姿加盟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PSG),不忘初心選擇生涯首場正式比賽的30號球衣,並準備和內馬、姆巴佩聯手,為新東家贏得夢寐以求的首座歐冠金盃。

「在巴塞隆納待了那麼多年,離開對我而言非常困難。」和老東家巴薩續約失敗,最終選擇加盟PSG的梅西說:「但一來到這裡我就很開心和興奮,我的目標和夢想是再一次贏得歐冠,我認為這支球隊可以做到。」

記者會太轟動 球迷沿途歡呼

34歲的梅西因為無法留在效力21年的巴薩,周一才淚灑告別記者會,但在與PSG敲定2+1年、年薪約3000到3500萬歐元的新合約後,從抵達巴黎機場到下榻飯店與王子球場,一路都有球迷歡呼迎接,讓梅西很快就翻開生涯新頁,並第一次以「非巴薩」球員的身分在記者會上發言。

「離開巴薩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本周真的非常難熬和激動。」梅西說,PSG在得知他要離開巴薩的第一時間就展開聯繫,「要搞定這些程序並不容易,感謝他們讓複雜的交涉變得如此簡單,讓我的生涯和家人都能邁向新的階段。」

梅西將與昔日巴薩隊友內馬在巴黎重聚,據說內馬願意為梅西讓出象徵王牌的10號球衣,但他不願意搶好友的背號,選擇了30號球衣,這是梅西在2004年10月16日上演西甲處女秀時所穿的背號,代表他不忘初心,也始終惦記著一直力挺他的巴薩球迷。

不搶好友10號 誓言再贏歐冠

「要讓我的球迷穿另一件球衣回家,也許是很奇怪的事情,但這就是足球。」梅西說:「相信巴薩粉絲理解我會加入一支好球隊,繼續為歐冠奮戰。因為他們了解我,我喜歡勝利,我是個贏家,也希望繼續當下去。」

梅西曾助巴薩4度稱霸歐冠,但最近一次已是2015年,他希望能在生涯顛峰的最後幾年再次舉起歐冠金盃,既然無緣在巴薩做到,PSG顯然是最佳選擇之一。PSG主席阿赫萊菲則稱讚梅西是世界最佳足球員,「他讓足球變出美麗的魔法,我很確定他會和這些最棒的隊友們贏得很多冠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