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富凱7度入圍金曲台語歌王,外界呼聲高。(凱聲影藝提供)
許富凱7度入圍金曲台語歌王,外界呼聲高。(凱聲影藝提供)

許富凱以專輯《拾歌》第7度問鼎金曲台語歌王,一口氣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獎」,外界呼聲高,他說3個獎都很想拿,但私心最想拿台語歌王,11日笑說不想再讓全台灣媽媽粉絲們失望。

許富凱坦言:「很希望趕快輪到我,畢竟大家都把安慰的話講完,都講6年了,快沒有話可以說了。」本屆金曲台語歌王入圍競爭激烈,許富凱將與伍佰、浩子、荒山亮、楊肅浩共同角逐,許富凱聽過所有入圍者專輯,特別欣賞首度發個人台語專輯就入圍台語歌王的浩子。

他和浩子有私交,直誇浩子是本屆金曲黑馬,更形容浩子是惦惦吃三碗公型,「他一出道就有音樂夢,這次創作歌曲很有水準、驚豔,專屬於他的風格、想法,他也很會唱」。2人得知一起入圍金曲,互相恭喜祝福,浩子曾對許富凱說:「我們終於要在金曲獎上見面囉。」

避免群聚不走紅毯

許富凱昨預告今年不會走金曲紅毯,因之前聽粉絲說想去紅毯一睹他帥氣模樣,但近來疫情狀況,他不希望歌迷因此群聚,希望粉絲乖乖待在家準時收看金曲獎轉播,一起替他集氣。

金牛紅內褲助鴻運

他近來收到許多粉絲祝福、小禮物,甚至有熱心歌迷替他去算命,算出他近期幸運色是紅色,恰好他想起曾收到粉絲送金牛紅色造型內褲,計畫金曲當天穿著好運內褲,也能代表牛氣帶著他往前衝衝衝。

至於吉祥物?他憶起原訂今年2月20日、農曆年初九首度登上小巨蛋開唱,卻因疫情延期,當時公司有準備過年相關的紅龜粿小物,他當天會帶著紅龜粿抱枕坐在金曲頒獎典禮台下,笑說:「坐太久腰痠的話,也可以用(抱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