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雲安(左起)、犬青、謙哥連2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昨分享期待拿獎的心情。(粘耿豪攝)
告五人雲安(左起)、犬青、謙哥連2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昨分享期待拿獎的心情。(粘耿豪攝)

「告五人」今年以《運氣來得若有似無》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年度歌曲、作曲、最佳演唱錄音專輯4項大獎。其中,〈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入圍年度歌曲,讓主唱雲安驚喜直呼:「我真的嚇到!告五人如果可以代表2020年的話,我吃素3個月!嗯...可以是鍋邊素嗎?」被問得獎會不會在台上向女主唱犬青求婚?他靦腆說「不能混為一談,重要的事情不能一起做」。

3人最想得樂團獎,為唱片公司相信音樂爭取榮耀,雲安也入圍作曲人,坦言「我好想得作曲人,能跟艾怡良一起入圍覺得雀躍,有跟上偶像的腳步,若得獎,我會帶他們2個上去」,犬青接話要他「趕快謝謝我」,雲安立馬點頭「當然!沒有的話,整個團就要分崩離析了」。

近來受疫情影響,告五人巡演延期,收入銳減,3人分享防疫期間的生活,犬青在家看網路食譜學做菜,「我觸碰了不熟悉的領域─煮飯,學會做蒜蓉醬」;雲安大讚她做的蝦滑料理很好吃。犬青說,因為有一次參加《型男大主廚》做麵疙瘩,她看到火就緊張,在主持人曾國城鼓勵下完成任務,讓她有信心想要嘗試做菜。

雲安創作才華洋溢,這3個月都在錄音室,做了很多新歌蓄勢待發,他的生活樂趣是從家裡帶杯咖啡,開車到鄉間小路停下來看看風景,他也勤於打掃,洗了3個月的碗、吸地掃地、打掃家中每個角落。

謙哥跟弟弟學種菜,2天可以種20根秋葵,前陣子颱風菜價飆漲,他加碼種地瓜葉、茄子、辣椒、苦瓜,家中蔬菜已達成自己自足。雲安笑說,疫情期間省吃儉用,曾拿鮪魚罐頭去跟謙哥交換苦瓜,還說「我想用迴紋針換房子」,但謙哥沒回應;犬青也減少買外帶咖啡的次數,改買一桶咖啡粉在家沖泡。3人都期待拿金曲獎並等到疫情穩定後,能好好慶功大飽口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