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涵雅5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心情緊張期待。(好痛音樂提供)
張涵雅5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心情緊張期待。(好痛音樂提供)
張涵雅(右)近期居家防疫,享受陪伴小孩時光。(好痛音樂提供)
張涵雅(右)近期居家防疫,享受陪伴小孩時光。(好痛音樂提供)

張涵雅今年以專輯《上半場》5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她驚喜表示,幾乎年年發片、年年入圍,但也讓她壓力更大。本屆金曲台語歌后入圍包括朱海君、黃妃、曹雅雯、蔡家蓁等,實力堅強,張涵雅有自信,認為這次唱法大突破,很滿意自己表現,期盼一舉奪下台語歌后,「希望有機會能站上舞台領獎」。

她很欣賞其他入圍者,自認今年最大勁敵是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因為曹的《自本》專輯入圍金曲8大獎項,來勢洶洶,這回也是她首度與曹雅雯一起角逐,她期待金曲頒獎典禮的心情是興奮又緊張。

張涵雅的老公是新竹市議員吳國寶,夫妻鶼鰈情深,結婚近6年育有2子1女。憶起有3年入圍金曲皆是懷著孕肚走星光大道,因此她去年首度為了金曲獎認真瘦身,今年則是因疫情影響,她在家防疫,生活放鬆,透露體態比去年稍胖,也正努力節食、運動,希望呈現最佳體態。

她已和設計師討論金曲戰袍,預告屆時會小露性感,金曲獎會帶吉祥物?她表示去年走星光大道時,身上帶3個小孩的「臍帶」,代表她對金曲滿滿期待,今年應該也會比照辦理,笑說:「我本來想說如果有懷孕就帶第4個(臍帶)上場。」看來與老公仍想拚生第4胎。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