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線西拉雅往東山區路線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1自行車旅遊年,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因應將舉辦「2021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自行車活動」,並與法國極限運動俱樂部自行車聯合會(Brevet De Randonneurs Mondiaux,簡稱B.R.M)同日(9月11日)在官田遊客中心舉辦慶祝B.R.M成立百年之自行車系列活動,內容包含:200K國際認證自行車挑戰、12K菱波官田單車道親子逍遙騎及兒童滑步樂等活動。

175咖啡公路

尖山埤水庫大門

200K國際認證自行車挑戰是今(2021)年度臺灣唯一與世界同步慶祝B.R.M百年慶的場次,騎乘路線行經烏山頭水庫、尖山埤水庫、曾文水庫、虎頭埤水庫等多座水庫,且串聯台3線、175咖啡公路等知名路段,活動開放400位選手報名參加,選手在騎乘自行車並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更可深度感受西拉雅轄區沿途的水庫美景及在地文化。

除了200K自行車騎乘挑戰外,系列活動也規劃了12K菱波官田單車道親子逍遙騎,讓民眾可以輕鬆騎乘西拉雅自行車多元路線「菱波官田線」經典路段,沿途結合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著名景點,藉此體驗穿梭於田野與菱角田交織而成的生態景緻中,並探索歷史建築和自然風光的魅力。

另外,活動主場域則舉行「兒童滑步樂」活動,家長可以帶著2-6歲小朋友報名參加,讓小朋友透過短距離的滑步律動,訓練平衡感與肢體協調性,並一起享受自行車休閒運動的樂趣;為增加活動的豐富性,管理處同時辦理「兒童滑步樂造型嘉年華選拔」,家長可自行替參賽的小朋友或滑步車進行打扮,讓您家小朋友成為現場萬眾矚目的焦點,活動當日(9月11日)將於參加者分組中(分為【2至4歲組】和【5至6歲組】)各別遴選出最佳造型、今日最美及今日最帥等獎項,並頒發圖書禮券作為得獎獎品。

「2021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自行車活動」的各項活動進行時,仍須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管制措施,如所有參加者需全程配戴口罩等!相關訊息可至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或西拉雅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報名資訊連結:

圖片:西拉雅風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