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至八方雲集用餐,一直以來都不敢點奇數,就怕被進位結帳,沒想到老闆竟向她表示,小數點都會自動捨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至八方雲集用餐,一直以來都不敢點奇數,就怕被進位結帳,沒想到老闆竟向她表示,小數點都會自動捨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八方雲集水餃、鍋貼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不過因為單價有小數點,多數人都會刻意點偶數。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至八方雲集用午餐,本來要點6顆韭菜水餃,但老闆說韭菜只剩下5顆,她為方便結帳,只好改點4顆,豈料,老闆竟要她將剩下的5顆都買走,更表示「碰到小數點都會自動去掉」,令她驚訝不已。

原PO昨(10)日於PTT女人板爆卦指出,很久沒到八方雲集吃午餐,本來想點6顆韭菜水餃,但老闆向她表示,店內的韭菜水餃僅剩最後5顆,為方便結帳,只好改點4顆,老闆一聽卻要求她將剩下的5顆全數買走,她向老闆解釋「因為韭菜水餃一顆5.5元,怕不錢不好算,才點4顆的」,沒想到老闆竟說「不會啦!碰到小數點,我們都會自動去掉。」

原PO一聽十分訝異,每次去八方雲集都不敢點奇數水餃,就是怕被老闆多收5毛錢,沒想到竟是少收5毛,「早知道我就點爆它」,事後她此事上網分享詢問「大家都知道奇數水餃會少收錢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十分震驚,「原來會去掉小數點,我都以為會進位」、「買這麼多次現在才知道」、「從來沒買過有奇數水餃」、「每次去老闆都會叫我買偶數」、「知道!去過的每家都無條件捨去,超讚」;不過也有人認為,剩下最後一顆水餃,對老闆而言,才是最麻煩的事,所以才會少收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