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鄭功進、林祈烽等,今天攜帶多家知名小吃進議會質詢,鄭功進邀副市長陳子敬一起推薦。(陳世宗攝)
市議員鄭功進、林祈烽等,今天攜帶多家知名小吃進議會質詢,鄭功進邀副市長陳子敬一起推薦。(陳世宗攝)

米其林今天公佈必比登美食名單,市議員鄭功進、林祈烽等,今天攜帶多家知名小吃進議會質詢,鄭功進邀副市長陳子敬一起推薦;鄭功進指出,東南區很多美食深受肯定,去年竟沒有半家入選必比登,質疑觀旅局未善盡宣傳行銷,觀旅局長韓育琪強調,米其林是國際美食的指南,台中市會透過跨局處來推薦台中美食。

鄭功進說,市府未提供足夠資訊及名單供米其林參考,市府的職責本來就應協助地方產業宣傳,利用米其林的國際知名度,設法協助地方隱藏版的小吃被看見;台中火車站前後站有不少知名充遠近馳名的小吃,從日治時期就經營且備受饕客肯定,結果去年沒有一家名列必比登。

鄭功進認為,觀旅局沒有善盡職責,好好宣傳當地特色小吃,提供足夠資訊及名單供米其林參考,東南區有很多名的美食,如台中肉員、臭豆腐等;他每年舉辦寒士圍爐宴,就有寒士說最想吃台中肉員;這麼好吃的東西觀旅局卻不設法幫推薦行銷。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米其林評比向來採祕密客匿名評比,觀旅局沒有提供參考名單,但未來會加強主動宣傳,吸引祕密客前來品嚐。鄭功進剛質詢結束,就傳來今年東南區有陳明統爌肉飯、木公麥面與南區台中肉員入選的好消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