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好聲音》李宇春(左)、李榮浩(右)。(國/中天綜合台提供)
《2020中國好聲音》李宇春(左)、李榮浩(右)。(國/中天綜合台提供)

招牌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開播至今即將邁入第10個年頭,堅強的導師陣容及多樣化的賽制深受觀眾喜愛,特別的是《2020中國好聲音》迎來最年輕的導師李宇春,她的導師經驗相當豐富,眾多音樂競賽或者偶像培育節目,都能看見李宇春的身影,連李榮浩都忍不住稱她一聲前輩,李宇春也分享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與其他選秀節目最大的不同:「他真的像一個戰隊一樣,我想像當中的那種團隊感,導師與學員之間音樂上和情感上的交流,我覺得這應該會更加緊密。」

讓李宇春答應擔任《2020中國好聲音》導師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前所未有的原創賽制:「我覺得一個是關於音樂的熱愛,另一個是持續創作的發聲,好聲音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審美。」而本季眾多以原創作品來參賽的學員包括趙紫驊、賈翼騰、宋宇寧、斑馬森林樂隊等,都是非常有冠軍相的學員,其中創作經驗豐富的學員趙紫驊,他參賽時所演唱的原創作品《一滴淚的時間》,更是在播出後迅速登上各大音樂榜單,連一向嚴苛的導師李健都忍不住誇讚:「這是讓人想要翻唱的好歌。」

《2020中國好聲音》的賽制依舊殘酷,每位導師的戰隊僅能有5位成員,就連勝券在握的趙紫驊都險些被淘汰:「我自己在倒數真的覺得好像一閉眼就結束了,所以有一種生離死別的感覺,但是突然間就要靜止的心跳又被(李宇春)拉回來了,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有這種感覺。」而李宇春這霸氣一救也讓戰隊的士氣提高不少,她認為自已出道於選秀節目,很能體會學員在比賽過程的緊繃心情,更能在學員的心理層面給予正面引導。精彩內容鎖定8月15日起中天綜合台每週日晚間8點《2020中國好聲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