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離婚後3度接受陸媒訪問。(圖/翻攝自竹內亮導演微博)
福原愛離婚後3度接受陸媒訪問。(圖/翻攝自竹內亮導演微博)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結束與江宏傑5年婚姻後積極復出,最近她第3度獻出離婚後專訪給大陸媒體,談到這回東奧,她表示自己參加過4屆奧運,這回是她第一次認真看奧運,導演竹內亮問她一個人看奧運是否有點沒氣氛?福原愛笑笑回答:「對,但我基本上都是一個人看」。

福原愛先前被日媒拍到和高帥男出遊,她澄清跟高帥男是各住一間房,否認過從甚密,之後又爆高帥男已有家室,兩人不了了之。也由於福原愛解釋不被大多數日本民眾接受,轉而接受大陸媒體專訪來取暖,繼先前《看看新聞》、《鳳凰網》後,最近她又接受長居大陸的日籍導演竹內亮用中文拍攝紀錄片《雙面奧運》,片中一開始竹內亮便邀福原愛打桌球,福原愛則表示其實自己大概已經1年沒打桌球。

福原愛先前結束與江宏傑5年婚姻。(圖/達志影像)
福原愛先前結束與江宏傑5年婚姻。(圖/達志影像)

片中福原愛與竹內亮都用中文對話,談到東京奧運決定在疫情下舉辦遇到很多批評,福原愛以自身經驗為例,表示自己過去參加比賽,「說自私一點,我就打我自己的球而已,但是大家就給我加油」,也表示這次看賽得到的啟發就是看到許多選手的努力,會被激勵「我也要加油」,並強調:「我認為有的事情不是做了馬上就知道的,可能要等20年、30年之後,才知道它的意義吧!意義不是去找的,是自己會冒出來的」。

竹內亮導演分享和福原愛拍的紀錄片。(圖/翻攝自竹內亮導演微博)
竹內亮導演分享和福原愛拍的紀錄片。(圖/翻攝自竹內亮導演微博)

而竹內亮昨(10日)在微博分享該紀錄片,直說有同事抗議片長80分鐘太長了,現在沒人願意花這麼長時間看影片,彼此吵過架後才決定仍以1小時18分鐘的片長呈現,他們花了60天拍這部紀錄片,也感謝神秘嘉賓福原愛,本月5日竹內亮提出採訪邀請,福原愛隨即爽快答應,更願意一起打桌球,讚她十分親切,大陸網友也回應:「哦,愛醬!看到她笑了我就很開心!」、「兩位日本親故(朋友)用中文對白」、「福原愛真的是個中國通」、「愛醬真好看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