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肯推出新單曲〈Take My Breath〉。(環球音樂提供)
威肯推出新單曲〈Take My Breath〉。(環球音樂提供)

有「音樂魔人」之稱的加拿大天王威肯(The Weeknd),去年以專輯《黑潮時刻/After Hours》橫掃全球各大排行,並以神曲〈Blinding Lights〉屢創紀錄,更在今年登上超級盃中場秀,自掏2億台幣帶來令人目不轉睛的華麗演出;最近他更成為國際時尚雜誌《GQ》創刊以來,首位登上全球封面的巨星,儼然奠定西洋樂壇王者的地位。

威肯先前的專輯《黑潮時刻/After Hours》在葛萊美(Grammy Awards)零入圍事件,不僅引發外界紛紛為他抱屈,當時他也曾公開點名葛萊美大會的腐敗;而近期受訪時他坦然說道:「當下我其實生氣、難過又覺得非常困惑,但我現在已經完全不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我已經不在乎了,那永遠不會是我做音樂的原因。」當獎項已經不是定義作品成功與否的依據,威肯表示:「對我來說一張成功的專輯,就是我發行後又迫不及待地著手下一張作品,那種興奮感就是成功的象徵。」

他近日推出最新單曲〈Take My Breath〉,新曲以節奏感十足的復古迪斯可曲式呈現,MV 原先預計在IMAX戲院播出電影《自殺突擊隊:集結》前搶先放映,卻因畫面中有高強度閃光,恐誘發癲癇發作而臨時撤下;MV 推出後不僅登上台灣 YouTuber 音樂發燒熱門影片排行,精彩的聲光效果讓粉絲看完後也直呼:「這已經超越經典,是流行與復古的完美結合」、「我有預感下一張專輯又要洗爆整個網路了!」〈Take My Breath〉全台數位串流平台同步收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