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人妻近日和丈夫登記結婚,然而收到戶籍謄本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嫁給了公公。(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人妻近日和丈夫登記結婚,然而收到戶籍謄本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嫁給了公公。(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代人追求快速簡潔,越來越多夫妻會選擇登記結婚,而不舉辦華麗的婚禮。近日日本一對夫妻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沒想到工作人員卻不小心「出包」,等人妻拿到戶籍謄本一看,才驚覺自己的戶籍竟在公公底下,嚇得夫妻倆趕緊回去更正。

日本女網友「@maruru_n002」日前和交往4年半的男友登記結婚,順便辦理戶籍變更手續,創立了兩人小家庭的戶籍,戶政事務所的工作人員在1小時後處理完所有手續,並交給他們全新的戶籍謄本,沒想到才拿剛到手不久,女網友就察覺不對勁的地方,發現自己居然入了公公的戶籍。

夫妻倆急忙返回戶政事務所更正,工作人員聽到以後也相當震驚,匆匆地檢查了他們交的資料後才發現,原來是工作人員在申辦文件時,不小心搞混了老公和公公的姓名,才會鬧出這場大烏龍,後來工作人員立刻補上了正確的戶籍謄本,也有向這對夫妻道歉。

荒唐的經驗讓推主有些哭笑不得,在推特分享時也忍不住感嘆:「要碰上戶政事務所出包已經很難得了,想不到居然還差點嫁給公公,真的有夠扯…」。其他網友看到推文也覺得不可置信,紛紛留言:「新婚恭喜!真的是很難忘的結婚日啊」、「好險你們很快就注意到,不然以後就麻煩了…」、「祝妳幸福~這段經歷在以後肯定會變成一段有趣的回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