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19歲少年到西班牙旅遊時,遭到擁有劇毒的棕色遁蛛咬傷,手指腫脹發紫,甚至還需要截肢。(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19歲少年到西班牙旅遊時,遭到擁有劇毒的棕色遁蛛咬傷,手指腫脹發紫,甚至還需要截肢。(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少年日前到西班牙旅遊,某天他正在欣賞夕陽時被蜘蛛咬傷,他的手指不但疼痛灼熱,還腫脹發紫,讓他嚇得立刻趕往醫院治療,然而當地的醫生卻從來沒有見過這種症狀,雖然治療、診斷了長達2個星期,少年手指的狀況並沒有好轉,甚至在返國之後被英國的醫生建議截肢,否則將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根據《地鐵報》報導,英國19歲少年前陣子到西班牙的伊比薩島(Ibiza)旅遊,事發當時他正坐在海灘旁的台階上欣賞夕陽,突然間感受到手指一陣刺痛,但當下他並沒有太過在意,晚間就返回旅館休息。然而隔天早上5點,他就被手指的劇烈疼痛感給痛醒,甚至還感受到一股灼熱,少年嚇得急忙前往醫院就診。

到達醫院後少年的手指已經呈現腫脹、發紫的狀態,然而當地的醫生卻說「從未看過這種症狀」,並先幫他打點滴;之後經過長達2個星期的測試與診斷,才終於知道他是被一種叫做「棕色遁蛛」的蜘蛛咬傷,不過就算結果出爐,當地醫生也不清楚該如何是好。

目前少年已經返回位於英國威爾斯(Wales)的家,但威爾斯的醫生卻告訴他,因為情況十分嚴重,所以必須把2根腫脹的手指截肢,少年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十分崩潰,直言:「每年都有數百萬人去同一個地方看日落,在我之前卻沒有任何人發生過這種意外」。

棕色遁蛛身長介於6到20公釐之間,牠們的毒性非常強,被咬傷者很快就會出現紅斑、潰爛以及噁心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細胞壞死、產生壞疽等現象,可能影響生命安全,而其造成的傷口通常需要3個禮拜到數個月的時間才會癒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