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金牌「黃金男雙」李洋(左)、王齊麟(右)在4日光榮返台。(資料照/陳麒全攝)
羽球金牌「黃金男雙」李洋(左)、王齊麟(右)在4日光榮返台。(資料照/陳麒全攝)
奧運金牌得主「麟洋配」談論協力團隊合作。(李洋臉書)

東奧金牌羽球名將李洋、王齊麟10日在臉書發表直播影片,接受《商周》主持人的訪問。一般世界上的雙打組合,搭檔之間有心結是很常見的,李洋就提到溝通很重要,有事情直接講出來,不要自己悶著:「我跟齊麟很互補,看他急了就找機會跟他說兩句,抒發他的心情。」王齊麟也體貼地說:「當初是他來找我配,壓力都在他身上,我就希望幫他擺脫外界質疑。」

李洋佩服王齊麟居然可以每天都辛苦練球,不像他自己一定要在周末休息一下,講得王齊麟都有點不好意思。李洋也直指王齊麟的毛病就是「對朋友太大方,花很多錢」,還開玩笑說「不然把錢放我戶頭,我幫你理財」,講得王齊麟只能拚命裝傻蒙混過去。對朋友而言這是王齊麟的優點,但做為真正關心他的搭檔,李洋必須想得更遠。像是在金牌國光獎金的部分,李洋選擇「月領」,王齊麟選擇「分次」,顯示兩人理財觀念不同。

同時李洋還強調他們不只是2人組合,而是3人組合,他一向感激教練陳宏麟:「宏麟學長有很大的胸襟,他跟齊麟打到世界第4,在生涯最高時選擇退。如果不是他把機會給我,我可能沒辦法在奧運登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