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跟詹姆斯同隊打球,讓安森尼感到相當激動。(美聯社資料照)
終於能跟詹姆斯同隊打球,讓安森尼感到相當激動。(美聯社資料照)

好不容易等到能跟好友「小皇帝」詹姆斯並肩作戰機會的「甜瓜」安森尼,10日接受《The Athletic》記者歐蘭姆訪問,談到這次加盟湖人契機是因詹皇的一段話,「他告訴我,我們聯手打球的時機已經到了,我們必須讓這種情況成真,我們需要你!」

安森尼強調,其實多年來他跟詹姆斯都在一直開玩笑,討論兩人同隊打球的可能性,如今終於成真之後,安森尼表示自己是帶著贏下總冠軍的目標加盟湖人,「總冠軍是我唯一缺少的東西,這是一件讓我晚上失眠的事情,因為我從未拿過總冠軍。」

不過安森尼已經年滿37歲,加上湖人補強陣容平均年齡偏高,讓外界不斷批評湖人是「老將軍團」,安森尼卻不以為意,「我們才不會在乎這個問題,我們會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說到最後這只是籃球。」他也強調自己並不在乎先發或替補。

湖人目前除了安森尼,更獲韋斯布魯克、霍華、阿里查、艾林頓、納恩、蒙克等新援加盟,搭配原有的詹姆斯、安東尼戴維斯、馬克蓋索、荷頓塔克等人,整體戰力已經相當豪華,只要他們有辦法成功整合,或許安森尼終於可以一圓奪冠美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