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今迎接49歲生日。(資料照)
阿妹今迎接49歲生日。(資料照)

張惠妹(阿妹)9日迎接49歲生日,子弟兵BOXING樂團在社群祝賀老闆娘,粉絲也齊聲道賀。生日當天一向是天后的「神隱日」,但其實阿妹早開始為下半年工作動起來,外傳她日前在抖音開通帳號,是為了即將舉辦的線上演出做準備,對此,阿妹的經紀人陳鎮川未否認有此規劃,僅表示:「這個案子還沒有百分之百確認喔。」

陳鎮川今受訪坦言阿妹與團隊最近密集開會,新歌、演唱會等工作都有進展,「但沒有設定(推出)時間,畢竟疫情隨時變化,加上她是感覺派的人」。近年不少大牌藝人開通抖音帳號,天王劉德華上月29日開直播慶祝出道40周年,吸引逾1億人次觀看、獲9.6億讚,成效驚人。抖音風潮蔓延全球,同樣吸引天后青睞,據傳抖音已邀阿妹加入行列,原定8月中參與「抖音夏日歌會」,礙於近日疫情升溫,是否按原先規劃演出仍未確定。

阿妹向來是各大平台邀約合作首選,出道25年魅力不減,發行過19張專輯,全球共累積5500萬張銷售,並舉行超過270場巡迴演唱會,今年初阿妹在台東舉辦戶外跨年演唱會,更一舉為家鄉招進7億商機;不僅如此,阿妹多年來致力婚姻平權運動,2012年率先在「多元成家百萬連署書」簽名,成為第一個連署的藝人,被同志朋友視為「教母」,粉絲群龐大。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