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刑警「條子鴿」表示警界也有鬼月禁忌,甚至過去曾在鬼月去巡公墓,同事犯大忌直接被纏上。(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前刑警「條子鴿」表示警界也有鬼月禁忌,甚至過去曾在鬼月去巡公墓,同事犯大忌直接被纏上。(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昨天8月8日除了是父親節之外,同時也是農曆七月「鬼門開」,到了這個月份,台灣人多少抱持敬畏之心,衍生出許多「鬼月禁忌」,各行各業都有他需要注意的地方,警察也不例外,前刑警的「條子鴿」就在節目上分享鬼月時的警界禁忌,還有過去曾在這個月份,親身經歷的駭人事件。

前刑事警官「條子鴿」,近日作客謝震武主持的《震震有詞》節目,表示即使是有著勇敢剛毅形象的警察,在這個特殊月份裡,也會有些禁忌,像是晚上別拿手電筒亂照、不能亂說話、裝備要穿戴整齊之類,但即便會互相提醒,也總有不小心的時候,條子鴿就透露有次執勤,某個同事一連踩了2個禁忌,馬上被纏身,過程實在太恐怖。

條子鴿回憶當時,他們兩人一起值班,接到了報案電話,說有人在盜墓,當時剛好也是鬼門開的時節,於是條子鴿跟同事結伴同行,奇怪的是,到了現場不見盜墓的痕跡,因此他們只能整個墳場巡視一下,之後準備回到派出所。

而就在他們要打道回府時,同事發現警車旁邊有個新墳,不太在意就蹲下去查看,拿手電筒照了墓碑上的照片,才知道是個女性的墳,不經意說了句:「好可惜,這麼年輕、長那麼漂亮就死掉了」,條子鴿一聽,馬上阻止同事亂講話,但為時已晚。

兩人回到派出所後,由條子鴿繼續值班,同事則上樓洗個澡準備就寢,但他洗到一半就大叫,接著穿了條內褲就衝下來,說窗外有個女生在偷看他,條子鴿雖然不太相信,但還是安撫同事,要他穿好衣服下來沙發這邊睡,兩個人作伴比較不會怕。

結果同事睡著了也不得安寧,翻來覆去還說夢話,叫著一個女孩的名字「夢娜…娜娜…」,醒來後說有個女生來找他,還把衣服都脫光了,折騰了半天,兩人終於挨到天亮輪班的時候,同事去開車時大傻眼,副駕駛座上竟有雙紅色高跟鞋,條子鴿靠近一看,拿了手機把「證據」拍下來,結果之後卻諸事不順,直到他刪照、換手機,才恢復平靜生活,這歷程讓眾人匪夷所思,相當毛骨悚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