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選手Tareg Hamedi(右)在領先時一腳踢暈對手,屈居銀牌。(美聯社資料照)
沙烏地阿拉伯選手Tareg Hamedi(右)在領先時一腳踢暈對手,屈居銀牌。(美聯社資料照)

沙烏地阿拉伯猛將哈梅迪(Tareg Hamedi)不幸在東奧75公斤空手道金牌戰KO對手,因此屈居銀牌,引起網友討論。換成其他的格鬥競技,哈梅迪都是贏家,哪有人合法攻擊對手反而被判失格的?倒地失去意識的伊朗選手甘薩迪(Sajad Ganjzadeh)醒來之後發現自己拿到金牌了。

當時甘薩迪試圖出左拳攻擊哈梅迪頭部,同時哈梅迪飛起左腳反擊,踢在甘薩迪臉上,這一擊很重,將甘薩迪打倒在地。當時哈梅迪還以4比1領先,他振奮揮拳大吼,以為自己贏定了。防護員上前檢視甘薩迪的狀況之後,裁判對哈梅迪比出「X」的手勢,哈梅迪被判「反則負」,他因為這一腳而痛失金牌!

《美聯社》報導,哈梅迪賽後哭著說:「我不能接受,我想要金牌。但我滿意自己的表現,我只能同意他們的決定。」甘薩迪說:「我只記得自己比分落後,然後就在醫務室醒來,教練告訴我拿到金牌了。拿金牌當然很高興,但很遺憾是這種方式拿到。」

依照奧運空手道的規則,選手出招時必須保留力量,不允許直接KO對手。空手道只是比試武藝,不是比誰的拳頭更重。

然而這逃不過廣大網友的吐槽:「老爸,當年你怎麼贏到空手道金牌的?」「我用臉去擋對手的迴旋踢,一發逆轉。」有人認為哈梅迪那一腳力道沒那麼強,是甘薩迪自己往前湊才會被KO。

這豈不是告訴大家,倘若以後有人發現自己快輸了,可以趕快湊上去吃重擊尋求「逆轉勝」。再不然,空手道也該比照跆拳道戴上頭盔。總之東京奧運送別了空手道,下屆2024巴黎奧運開始將不再有空手道項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