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發問,為什麼雨衣怎麼穿,還是會淋濕。(劉宗龍攝)
女騎士發問,為什麼雨衣怎麼穿,還是會淋濕。(劉宗龍攝)

全台大雨連下好幾天,許多機車騎士「每天都和雨神賽跑」,有些人就算穿了雨衣,還是會被淋濕。一名女網友求助,她說只要騎車時遇到下雨,「裡面一定濕,雨衣跟沒穿一樣」,到底是為什麼?內行人給了答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這幾年來,如果騎車時遇到下雨,就算她穿上雨衣,裡面的衣服、褲子一定會被淋濕,雨衣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她好奇是自己買錯還是什麼狀況。

有網友指出,若是一般超商買的一次性雨衣,「不濕才奇怪」,網友認為,這種雨衣只能擋小雨,真正大雨還是要穿專業用雨衣。有人分享保乾穿法,建議購買兩件式雨衣,包覆性較佳,比較不會出現衣、褲均濕的狀況;若只有一件式,裡面再多套一件輕便式的,更萬無一失。

也有網友搞笑回覆,「妳知道裡面不要穿,就不會弄濕了嗎」、「像這種雨,穿什麼都一樣,想不淋濕最好等雨停」、「其實穿雨衣只是為了讓身體不要那麼濕而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