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輝盼大馬疫情儘快平緩。(摘自IG)
林健輝盼大馬疫情儘快平緩。(摘自IG)

馬來西亞歌手林健輝曾於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被歌迷封為「馬來魔」,近年都在家鄉大馬發展的他,1年半來飽受疫情所苦,日前痛心發文,表示生活品質已退回10多年前,「不願意、不甘心、不爽、不愉快」的心情反反覆覆卻無可奈何,提醒自己「吃草吃玻璃也要熬過去」。

馬來西亞疫情嚴峻,各行業為了配合當地政府下達的行動管制令,不僅經濟陷入困頓,許多家庭更面臨斷糧危機。林健輝日前有感而發,想起自己10年前闖演藝圈時日子過得非常煎熬,「最深刻的影像就是當ATM展現出幾塊錢的數字...崩潰」,之後幾年起起落落,好不容易如今生活還算過得不錯,沒想到卻又出現疫情,他一直苦撐到現在,卻一直盼不到疫情過去。

過去一年多,林健輝不想將負面情緒釋放出來,但時至今日忍無可忍,「很多人都面對一樣的困難、一樣的心情,最討厭的就是看不到前方的路多難走,看得到至少可以計畫怎麼面對、怎麼解決」,看不到未來的感覺讓他心情灰暗:「叫我林健灰,因為輝煌的意義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但仍鼓勵自己要堅強,無論日子再難過,都要咬緊牙走下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