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童彤(左起)、林舒語、虞珮儀、曾國城、路嘉怡、梁赫群、萁媽、Vicky、芳瑜上節目討論產後如何坐月子。(衛視中文台提供)
貝童彤(左起)、林舒語、虞珮儀、曾國城、路嘉怡、梁赫群、萁媽、Vicky、芳瑜上節目討論產後如何坐月子。(衛視中文台提供)

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日前復工開錄邀請Vicky、林舒語、芳瑜、貝童彤、虞珮儀及萁媽上節目,討論產後月子到底要回家坐月子還是去月子中心。Vicky說前三胎都是在家坐月子,7年前懷上第四胎她決定去月子中心,讓自己享受一下,結果一住進太舒服,吃好、住好、還可以洗頭、SPA加按摩,Vicky笑說之前在家坐月子看到小孩都會想哭,第四胎住在月子中心後意外讓她的憂鬱症好轉,反而老公屈中恆那整個月天天照顧三個大小孩,換他有點憂鬱。

Vicky說前三胎都是在家裡坐,第四胎去月子中心後一試成主顧,讓她很想再生一胎。Vicky表示第一胎的時候叫月子餐回家坐月子,當時媽媽還特地從台中到桃園陪她半個月,婆婆因為就住在附近,所以也會天天來家裡幫忙帶小孩。後來二、三胎Vicky也都在家坐,當時婆婆年紀已經有點大,她就請婆婆不用天天來,因為已經有第一胎的經驗,她就自己幫小孩洗澡,自己微波加熱月子餐,通通自己來。

後來不小心又懷了第四胎,當時已經38、39歲的Vicky考量自己的年紀,加上又有三個小孩,讓她決定要去月子中心享受一下,而一入住後因為睡得好、吃得好,小孩還有人照顧,最重要的是其他三個小孩不在身邊,讓她覺得耳根子清淨很多,所以原本只要住20天的她,入住後立刻再加碼10天,直接住好住滿一個月,Vicky最感謝月子中心的是,因為月子中心有幫忙訓練,小孩回到家後第一天就睡過夜,讓大家直呼真的好棒。

虞珮儀表示喜歡回家坐月子的原因是不想給陌生人看奶量,因為媽媽的面子很重要。虞珮儀第一胎就是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當時因為是第一胎,雖然護理師都有教怎麼擠奶,但第一胎的第一、二天,連一滴奶都很珍貴,辛苦擠了四個小時後,量還是少到不行,後來藉由電動吸乳器的幫助下,量雖然不多,但想說應該夠小孩喝了,她就開心準備要拿到護理站交給護理師,正要按電鈴交奶的時候,隔壁房的媽媽也出來了,手上拿著一大瓶滿滿的母乳,讓虞珮儀看到後,立刻把自己的藏在身後,走去育嬰室假裝看小孩,後來為了面子問題,虞珮儀每次要交奶的時候就會先打開門縫看看,確定外面沒有人再走出房門。該集將於明天(9日)晚11點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