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隊徐若熙先發5局失1分,奪下生涯首勝。(中央社)
味全龍隊徐若熙先發5局失1分,奪下生涯首勝。(中央社)

味全龍隊徐若熙8日先發迎戰富邦悍將,用85球投5局,飆出12次三振、失1分,加上董秉軒敲出首轟助拳,龍隊以5比1勝出,也讓徐若熙出賽12場終於拿下生涯首勝,他說:「首勝球要送給爸爸,當作父親節禮物。」

徐若熙開賽就展現好狀況,火球連發也讓富邦打者頻頻吞K,從開賽第1位打者起,連8人都吞下三振,改寫中職開賽最多連續三振紀錄,好表現也讓總教練葉君璋賽後直誇讚。

「老實講,他今天表現真的很棒,勝投也是應該的。」談到徐若熙開賽連續飆出三振,葉總也有注意到,那時候他跟其他人說:「哎呦!會破喔!」

葉君璋繼續說:「那8個人真的投得很完美,不管是直球、變化球品質都很到位,不過更好的是,他雖在3、4局碰上危機,但第5局能馬上修正過來,這對他是滿重要的,也是現在需要學習的事。」

打破中職開賽最多連續三振紀錄,徐若熙賽後表示,是下場後才知道這件事,「比賽中不會特別去想破紀錄的事,也不會刻意去追求三振,拿到球就是專注在捕手手套而已。」而今天徐若熙最快球速來到155公里,他認為,可能跟自己休息了1周多的時間有關,身體狀況比較好。

能夠頻頻讓富邦打者吞K,徐若熙透露關鍵原因,就在於自己新練了一顆切球,「這顆cutter跟直球很像,讓打者比較不容易判斷。之前就一直有在學,想說季末就拿出來用看看,之前在澄清湖時有用過,今天是第2次使用。」

出賽12場,徐若熙終於拿下中職生涯首勝,但他不覺得等太久,「勝投是可遇不可求,慢慢等自然會勝投,自己也不強求一定要拿勝投,今天也是感謝打者幫忙,謝謝隊友幫忙打分數。」而他的首勝正好是在父親節拿下,成為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