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讓許多人煩惱衣服曬不乾怎麼辦?網友曝比除濕機強的家電,還有太陽曬過的味道。(示意圖/達志影像)
連日大雨讓許多人煩惱衣服曬不乾怎麼辦?網友曝比除濕機強的家電,還有太陽曬過的味道。(示意圖/達志影像)

連日來豪大雨不斷,許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就是衣服一直曬不乾,有些人只好把衣服拿到室內開除濕機,不過有網友透露,用一樣家電可能比開除濕機效果更好,而且還會有太陽曬過的味道。

西南風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已經好幾天幾乎全台有雨,一名網友今(8)日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連續下9天大雨,衣服幾乎晾不乾,將家中一個房間專門用來晾衣服,並且連續2天做實驗後有驚人發現。

原PO指出,在緊閉窗戶的情況下,用除濕機加電風扇連續運轉4小時,結果效果仍比不上用烘衣機1小時,他甚至直指烘衣機「大勝且完勝」,尤其用烘衣機烘乾的衣服竟然有太陽曬過的味道。

但也有人抱怨,烘衣機容易讓衣服縮水,他曾經有十幾萬的毛衣被媽媽烘到縮水,所以後來就不敢再用烘衣機了,覺得除濕機比較安全;其他網友則回應,衣服都有洗滌標示,有的確實不能烘,或不能超過40℃,有的只能乾洗,洗滌前最好先看清楚標示。

有網友分析,除濕機頂多只能拿來輔助加速乾燥,但真的很濕的話,還是要用烘衣機,不但節省時間,也可以讓衣服不容易潮溼;此外,對於十幾萬的毛衣怕烘了會縮水,網友則建議,最好拿去洗衣店專業處理最保險。

嘉義地下道淹水轎車硬闖慘拋錨 目擊民眾超直白「實況轉播」網笑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