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15歲少年日前和朋友通話時,藍芽耳機突然爆炸,他的雙耳當場被炸爛,送醫後仍不幸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15歲少年日前和朋友通話時,藍芽耳機突然爆炸,他的雙耳當場被炸爛,送醫後仍不幸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東西都開始出現無線設備,包含無線充電、無線耳機等。近日印度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名15歲少年戴著藍芽耳機,正在和朋友講電話,沒想到聊到一半耳機竟突然爆炸,導致他的雙耳都被炸爛,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齋浦爾(Jaipur),當時15歲少年納加爾(Rakesh Nagar)正戴著藍芽耳機和朋友講電話,沒想到不久後耳機卻突然爆炸,納加爾的雙耳因此被炸爛,並且當場失去意識,雖然之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由於傷勢太過嚴重,最終仍不幸過世。

西帝納維亞醫院(Siddhivinayak Hospital)醫生朗德拉(Dr LN Rundla)表示,儘管納加爾的雙耳都在爆炸中受到重傷,但最後他的死因被判定為「因傷勢引發的心臟驟停」,他也指出這可能是國內第一起因為藍芽耳機爆炸而死亡的案例。

然而當地媒體都沒有提到藍芽耳機的品牌,以及導致爆炸的原因,不過類似的案件在印度當地卻層出不窮,今年6月中央邦一名28歲男子帕爾(Ram Sahil Pal)在路上撿到一台行動電源,他到鄰居家拿充電線插入,打算替自己的手機充電,沒想到行動電源竟瞬間爆炸,帕爾當場就慘遭炸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