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付完租房訂金後,才發現搬家日是鬼門開後幾天,因此害怕地上網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付完租房訂金後,才發現搬家日是鬼門開後幾天,因此害怕地上網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農曆7月又被稱作「鬼月」,有許多要注意的習俗與禁忌,其中就包含了不宜買房、搬家。近日一名網友表示因為沒有記清楚時間,直到看好了租屋處,也付了訂金以後,才發現搬家日正好是在鬼門開幾日後,嚇得他急忙上網求助,但不少網友都認為不需要太在意民間習俗,紛紛留言要他「不用怕」。

這名網友在「靈異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已經看好新的租屋處,也付好訂金、預約好搬家日期,然而最近和同事聊天的時候,才發現搬家日期正好就是鬼門開後幾天,同事得知後急忙勸他盡量避免,等到下個月再搬進去也不遲。

PO主認為自己已經付過訂金了,但他小時候曾有不好的經驗,非常害怕好兄弟,因此對於同事的建議相當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最終只好上網求助,詢問其他網友的意見。

文章曝光後很多網友都認為PO主不用太害怕,紛紛留言:「行的正,坐的端,何必懼怕鬼怪,心中無禁忌,何須讓那些無謂及瑣碎的事情來破壞你既定的行程」、「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我覺得沒差,我鬼月入厝,還是很順啊」、「信一半就好了,太迷信會很辛苦的」。

另外也有網友給出其他建議,「怕的話當天去附近土地公廟拜拜就好,跟土地公爺爺說你要搬家的住址,請祂保佑你」、「選中午日正當中的時候搬到新家,這時候陽氣正旺,就不用擔心太多了」、「跟房東講一下能否提早一天先放一些小東西進去,就不算鬼門開搬家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