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鬼門開!靈媒索非亞曝好兄弟真實樣貌。(示意圖/shutterstock)
七月鬼門開!靈媒索非亞曝好兄弟真實樣貌。(示意圖/shutterstock)

每年農曆初一是民間習俗的「鬼門開」,換算國曆落在今年的八月八日,節目《新聞挖挖哇》重PO《通靈少女》原型人物、靈媒索非亞分享好兄弟的外觀及祂們的飲食習性之影片。

農曆七月鬼門開,許多民眾都認為此時好兄弟特別多,不過索非亞表示其實跟平常無異,每年家中普渡時,因為自己開天眼,都會被媽媽安排坐在門口阻擋好兄弟入屋,確定祂們吃飽離去才能自由活動,而好兄弟吃飯的方法跟人類不一樣,索非亞說祂們是用吸、聞的,且沒有特別偏愛哪種食物。

主持人鄭弘儀好奇問:「你看到的好兄弟,祂們是長什麼樣子?」索非亞回應各種型式都有,「大部分對我來說,是看起來像在玻璃上面印出來的,反射出來的感覺,只差比較沒有立體感,(祂們)也是有五官、形狀、顏色,男女、小孩子都有。」鄭弘儀追問會不會面目猙獰?索非亞幽默神回:「也有啊,都要做造型。」她笑說如果好兄弟不恐怖怎麼嚇人?回憶自己小時候曾被好兄弟要求拿吃的祭拜,或抄佛經迴向給祂,不過索非亞沒在怕,反而跟好兄弟討價還價:「自己的功課自己寫,要不然你幫我寫數學,我幫你抄佛經啊!」這番話惹得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索非亞說好兄弟像在玻璃上面反射出來的。(圖/YT@新聞挖挖哇!)
索非亞說好兄弟像在玻璃上面反射出來的。(圖/YT@新聞挖挖哇!)

命理師廖美然也分享老一輩預防被好兄弟抓走的撇步,「他們說上山之前會帶鹽巴,魔神仔聞到鹽巴的味道會離開,如果好像聽到奇怪的聲音,覺得自己難以抗拒,趕快去路邊或山邊找一個木塊或木柴,敲旁邊可以發出聲響的東西,魔神仔會離開。」假設懷疑家人已在山上被好兄弟帶走,廖美然提醒除了報警,還可以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再到山上放鞭炮、呼喊家人的名字,找到的機會更大。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民俗療法、偏方僅供參考,勿過度迷信。

七月鬼門開普度祕辛!索非亞曝好兄弟真面目,憾人抓交替是報應不爽?周映君爆內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