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朗佐鮑爾加盟公牛的交易案還有變數。(美聯社資料照)
看來朗佐鮑爾加盟公牛的交易案還有變數。(美聯社資料照)

看來「球哥」朗佐鮑爾、羅瑞兩人想幫新東家打球還要再等等!根據《ESPN》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與同事拉夢娜聯合報導,聯盟認為球哥先簽後換加盟公牛,以及羅瑞先簽後換加盟熱火兩筆交易可能存在著違規招募,將開始調查其中的運作過程。

聯盟會對這兩筆先簽後換交易抱持違規招募的懷疑,主因是先簽後換交易遠比一般自由球員簽約複雜許多,必須經過更多討論與溝通才有可能達成,沒想到球哥與羅瑞的先簽後換交易,竟在今年自由市場開啟不到1個小時內就已經完成了。

聯盟兩年前修改了規定,針對違規招募祭出更嚴重的罰則,包含罰款1000萬美元、球隊高層停職、沒收選秀權、判定合約無效等,像是2019年波達諾維奇先簽後換從國王跳槽公鹿,卻因波達諾維奇反對,最後交易告吹,他最後加盟老鷹。

這兩筆交易詳情分別如下,球哥簽下4年8500萬美元跳槽公牛,鵜鶘收到蘭托薩斯基、坦普爾與1個次輪籤;羅瑞則跟暴龍完成3年8500萬美元之後跳槽熱火,暴龍換來卓拉吉奇與阿丘瓦,目前球哥交易還沒官宣,羅瑞交易卻已經官宣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