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韶文(右四)〈關關燈〉MV獲全家人力挺拍攝。(經紀人提供)
關韶文(右四)〈關關燈〉MV獲全家人力挺拍攝。(經紀人提供)

關韶文(關關)從YouTuber跨界歌壇,近日受台電之邀為「節電」廣告獻唱主題曲〈關關燈〉,從小被父親灌輸「隨手關燈」好習慣的關關開心表示:「我爸是『關燈王』,小時候記憶最深刻就是在家我走到哪他就『關』到哪,無時無刻在想辦法關燈、關冷氣幫家裡省電,節約能源大使非他莫屬。」

有別於上一支單曲有好友焦凡凡合唱,這回單打獨鬥的關韶文壓力倍增,事前不斷練習節奏哼唱及換氣,還因為太專注而摔車險釀意外,「戴口罩騎腳踏車運動時順便練習換氣,結果太喘換不過氣,一個不小心直接騎到泥巴堆中,跌得狗吃屎」。

關韶文還情商老爸拍攝MV,希望透過影像留下回憶:「前幾年很多商案希望我跟爸爸合體拍攝,但我都推掉,因為爸爸非常低調,不過隨著爸爸年齡越來越大,覺得要適時把愛展現讓他知道。」關爸爸二話不說答應,連姑姑、表姐、弟弟也一同拍攝力挺,讓關關超感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