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整個失控(路透社資料照)
馬整個失控(路透社資料照)

東京奧運已進入倒數第二天,大部份比賽項目都已接近尾聲,中華隊在這次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載著滿滿榮耀歸國,我國人民也為之振奮,而雖然中華隊的賽事都已結束,但剩下兩天的奧運場上仍有不少可看的焦點,其中馬術比賽就是一大亮點。

昨天在馬術場上出現令人沮喪的一幕,德國現代五項女子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被外界看好能奪下本屆奧運金牌,但比賽中卻出了重大意外,在「騎馬障礙超越賽」項目時她的馬匹完全失控,一開始瘋狂在原地打轉不肯移動,讓史勒情緒崩潰爆哭。

最後馬匹雖然開始移動,但只是來回往前後走,根本是在原地踏步,死都不肯按照史勒的指示前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在她的瘋狂鞭策下馬匹不但不往前還一直「倒退走」,旁邊的教練則不斷安慰史勒,看來也在給她一些建議,但完全不見效果。

最後史勒在此項目成績掛0,傷心淚灑現場,而她5項競賽總分僅551,位居大會第31名,也無緣此項目的獎牌,而為什麼馬匹會如此不受控,原因是現代五項其中一項特點是,選手將被隨機分配馬匹,並且必須快速與馬建立感情,或許史勒運氣真的太差。

她最後難過說道:我試過了,但牠就是不想走。我覺得這匹馬缺乏自信,但我盡力了」但此外她因在場上多次用鞭子抽打、試圖控制這批馬,遭到外界批評。德國奧委會表示,現代五項賽事策略該改變,要更加重視動物福祉與選手公平競爭條件,要讓「馬匹與選手都受保護」。

史勒今年31歲,身高175公分體重63公斤,現代五項是她最擅長的項目,而她在世錦賽的戰績非常好,一共奪下5金4銀5銅,在歐錦賽也拿下3金4銀2銅的成績,另外包含這次她參加了三屆奧運,2012年獲得第26名、2016年獲得第4名,這次則抱著奪金希望前來,沒想到結局會如此悽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