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瞳先前在直播抱怨艾成像機器人。(圖/中時資料照片)
王瞳先前在直播抱怨艾成像機器人。(圖/中時資料照片)

挺過馬俊麟風波後,王瞳和交往10年的艾成去年7月閃電宣布結婚,如今兩人才剛慶祝一周年紙婚,就爆出王瞳在直播中控訴一年多來的婚姻並不圓滿,宛如「跟一個機器人、木頭結婚」,消息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反批王瞳。對此,王瞳稍早在臉書回應是被斷章取義,這個直播是艾成提議做的,明白兩人困境後,「他也對自己的無感很難過」。

王瞳近日在臉書分享與艾成、張芸京、潘奕如的直播影片,過程中談到婚姻,王瞳怨艾成生活中像機器人,作息規律,「每天早上7點起床,9點吃早餐,11點半訂外送,11點50下去拿外送的餐,1點2點開始做自己的事情…」,連上月結婚紀念日當天,艾成也一如往常8點就上床睡覺,讓王瞳忍不住哽咽希望先冷靜一下,「我覺得我們的婚姻讓我好困惑,我不知道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結婚」。

面對網友批評聲浪,王瞳留言回應。(圖/翻攝自王瞳臉書)
面對網友批評聲浪,王瞳留言回應。(圖/翻攝自王瞳臉書)

對此,王瞳昨受訪表示,會做這支直播影片是想還原四人私底下常深談的內容,由於明白現在很多人在人際關係中也面對類似問題,卻不願面對,因此想呼籲大家:「溝通不是爭對錯,是讓對方明白感受」,而艾成也坦言自己個性比較傻,若一半不說他就不會懂,「那晚直播其實很舒服,這樣4個人的開會,聽到自己可以改變進步的地方」。

王瞳在直播中淚訴艾成像機器人。(圖/翻攝自耶一同進城 Youtube)
王瞳在直播中淚訴艾成像機器人。(圖/翻攝自耶一同進城 Youtube)
2021 艾成不玩了,一同進城面臨解散?|《耶✌️一同進城》

面對外界批評聲浪,王瞳稍早親上火線留言,希望大家能將直播看完,「這個直播是艾成希望可以做的⋯影片要傳達的就是真實敞開好好溝通」,因為艾成也對自己的無感很難過,直播前兩天深談後發現找到問題點和解決方法很開心,才想重現當下的情境,希望能將祝福帶給這陣子也把心封閉起來的人們。

王瞳進一步說,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話說開,很多人都是怕破壞關係保持沉默不溝通,最終反倒成為破壞關係的主因,「直播最主要傳達的就是,溝通不是爭對錯,而是準確真實說出自己感受,找到關係上的平衡點,一起成長、一起改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