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打完疫苗出現多項副作用。(圖/中時資料照)
謝忻打完疫苗出現多項副作用。(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謝忻昨(6日)在臉書透露接種AZ疫苗,不僅食慾正常,也沒有任何不適狀況,就連手臂也不會酸痛,讓她開心表示「今天應該pass」,沒想到凌晨開始,不但高燒到38.8度,還全身酸痛,讓她痛苦直喊:「很像容嬷嬤拿針刺你的頭一樣的刺痛感」。

謝忻在臉書曬出面帶倦容的照片,表示打完疫苗隔天凌晨出現多項副作用,像是體溫從原本正常的36.5度,飆升到38.8度,更出現痠痛、畏寒等症狀,她則以「剛上完教練課做了深蹲與棒式,還加超可怕彈力帶」、「跑完半馬」等來形容其程度,甚至不舒服到幾乎每個小時會醒來一次,也透露多喝開水盼減緩不適狀況,一整晚就在畏寒、酸痛、發燒交替中度過。

直到早上八點起床後,謝忻表示不僅體溫掉回37.7度,全身酸痛感也慢慢不見,唯一還有的症狀就是頭很痛,但痛的程度很像「容嬷嬤拿針刺你的頭一樣的刺痛感」,此外,除了走路有點搖搖晃晃、身體軟趴趴之外,精神身體約莫都恢復近八成,讓她興奮表示:「我想今天應該真的會pass了吧」。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我打完12小時開始不舒服到現在,這種全身痠痛感,好可怕」、「睡得著算不錯了,我打完10個小時開始全身刺痛、畏寒、發燒、整晚無法入睡」、「多喝水,吃點維生素B群跟C,應該會很快恢復」、「多喝水多休息,若高燒不退再吃一顆普拿疼」。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