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將奈莉柯達(右)奪金,姊姊送上擁抱。(路透)
美國女將奈莉柯達(右)奪金,姊姊送上擁抱。(路透)

東京奧運女子高球7日進行最終輪,台灣好手徐薇淩繳出4天來最低桿的66(-5)桿,以總桿數275(-9)桿並列第15作收,李旻則是連2天揮出72(+1)桿,總桿數282(-2)桿,並列第34名。

首度出征奧運賽場的台灣雙姝,徐薇淩最終輪前9洞抓下2隻小鳥,轉場後狀態持續火燙,再進帳3隻小鳥,單輪抓下5隻小鳥、無失誤的完美表現,也讓她排名上升5個名次。

李旻最終輪狀況仍舊起伏,前9洞沒有抓下小鳥,還在第9洞發生失誤,轉場後小鳥、柏忌各2,最終抓下2隻小鳥、吞3個柏忌,排名下滑9個名次。

而出發前握有3桿領先優勢的美國「長腿正妹」奈莉柯達(Nelly Korda),最終輪雖在第7洞吞下雙柏忌,面臨後頭追兵緊咬,一度被地主好手稻見萌寧追上,但她最後幾洞都平穩保帕,反觀稻見萌寧第18洞吞下柏忌,也讓出並列領先位置,奈莉柯達以總桿數267(-17)桿、1桿之差驚險奪金。

打完72洞後,稻見萌寧與鈕籍韓裔女將高寶璟同為總桿數268(-16)桿並列第2,雙姝必須要透過加賽(Play-off)分出勝負,決定誰能奪下銀牌。

在第18洞進行的加賽第1洞,稻見萌寧成功保帕,高寶璟則是保怕不成、吞下柏忌,最終由稻見萌寧奪下銀牌,高寶璟則為紐西蘭再添1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