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西南季風為全台帶來豪雨,機車騎士趕忙停靠路邊穿起雨衣,避免淋濕。(劉宗龍攝)
熱低壓、西南季風為全台帶來豪雨,機車騎士趕忙停靠路邊穿起雨衣,避免淋濕。(劉宗龍攝)

盧碧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的影響,全台今(7日)豪、大雨持續,各縣市也陸續發布停班停課,不過就有網友抱怨縣市政府通知來得「太準時」,根本來不及反應。

有苗栗網友在PTT「八卦板」以「9點才告訴你9點停班停課?」為題,PO出一張手機簡訊截圖,抱怨苗栗縣府宣布停班停課的訊息是在上午9點整發簡訊通知「苗栗縣泰安鄉公所宣布九時起泰安鄉停止上班上課」;9點59分時又發通知「南庄鄉公所宣布10點起停止上班上課」。

面對突如其來的通知,讓原PO無奈表示「什麼事情只要加上苗栗縣政府,就能給人一種不意外的感覺…」還說「苗栗的各位,你可能已經出門上班了,看到這個公告,你敢下班回家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直呼「風雨正大,突然下班更危險」、「及時發布,即時實施,發布時間點很妙」、「剛好壓線」、「9點才宣布,有夠客家」、「客家精神,一分也要幫老闆省下來」。

不過也有人出言緩頰,直言停班停課的標準還是要看數據,「啊就預測雨量沒達標啊」、「預測不達標,實際達標或山區危險,有問題嗎」、「縣府?縣府?怎不說公所發布太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