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為罹怪病消失演藝圈8年。(圖/中時資料照)
張善為罹怪病消失演藝圈8年。(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張善為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以及兒童台「黑皮哥哥」走紅演藝圈,原本星途備受看好的他,突然罹患怪病,開刀後呈現下半身癱瘓狀態,就此從演藝圈銷聲匿跡,如今8年過去,據悉,他雖然仍臥病在床,但腳掌和手已經能透過機器進行動作。

張善為2013年罹患怪病,到醫院檢查診斷出「血塊壓迫脊椎神經」,沒想到開刀後下半身呈現癱瘓狀態,當時他在臉書發文:「從來不知道動一根手指頭有那麼的難,只能躺著卻無力做任何平常輕而易舉的事!很驚又無助」,雖然到出無奈心情,仍不忘PO文對自己信心喊話,未料就此神隱,助理2017年曾透露他仍需要坐輪椅,有時還得靠家人從旁協助才能上廁所,儘管復原速度緩慢,但都憑著意志力撐過來。

根據《ETtoday》報導,因為疫情未完全趨緩,張善為目前都待在家裡復健,前助理也透露兩人已有2年沒見過面,平時都是和張善為家人聯絡詢問近況,更透露他雖然多年來沒有工作,但之前有買保險加上一筆儲蓄,經濟狀況還不至於太有壓力。

張善為2013年12月6日時,曾在臉書發文:「等我站起來!我的長輩好友們,妳你們的祝福加油打氣我都收到了,謝謝大家 真的。現在的我還在為動根腳趾頭……努力著!」不過之後直到現在為止,臉書就曾未再更新過,也讓粉絲對他的狀況擔憂不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