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左)再次公開表達對於拓荒者補強動作消極的不滿。(美聯社資料照)
利拉德(左)再次公開表達對於拓荒者補強動作消極的不滿。(美聯社資料照)

正在日本東京幫助美國男籃爭搶奧運4連霸壯舉的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眼見自己不斷督促球團積極補強,卻發現拓荒者幾乎在這波自由市場開放期間毫無搶人動作,「甜瓜」安森尼還跳槽湖人,替補中鋒坎特也回塞爾提克,這下子他當然不爽了。

「很顯然這一輪下來,拓荒者沒有主動出擊,沒有得到一些我們喜歡的球員,」利拉德表示,「這個時候你應該翻看整個自由球員清單,尋找那些還沒有作出承諾或你心儀的球員,然後找到能夠成為你球隊一份子的人,這是我們該做的事。」

利拉德坦承,自己並未深入研究過拓荒者應該如何補強的問題,「很多事情是我無法控制的,當你進入自由市場,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永遠不知道某些人最後去了哪裡,你只能試著跟他們交流,努力說服他們成為拓荒者的一員。」

利拉德甚至把話說更清楚,強調自己還沒對於未來做出決定,代表他還在考慮是否離開拓荒者,因為就算擁有新主帥畢勒普斯,他也不認為拓荒者當前屬於爭冠球隊之一,「儘管我希望下季續穿拓荒者球衣,也想在波特蘭結束生涯,但我更渴望奪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