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嵐近日推出創作的2首新單曲。(摘自IG)
嚴正嵐近日推出創作的2首新單曲。(摘自IG)
黃偉晉(右)回歸歌手身分,MV找來吳映潔擔綱女主角。(愛貝克思提供)
黃偉晉(右)回歸歌手身分,MV找來吳映潔擔綱女主角。(愛貝克思提供)

嚴正嵐、黃偉晉近期回歸歌手身分,分別推出撥動人心的作品。嚴正嵐在〈Hello〉唱著對已逝父親的思念,「Hello hello 你會聽到嗎」有些惆悵、一些掛念,更多是祝福的蘊意。黃偉晉新曲〈我還是一個人〉,講述樂觀開朗的人,獨處時回憶過往、失落寂寞的一面,身兼多重身分的黃偉晉詮釋起來令人感同身受。

音樂之所以美好,在於串起的每一個音符,總能聯結人們情感的回憶。嚴正嵐的爸爸3年前意外溺水過世,父親給她最後的一句話,就是喊她「心肝寶貝」,對至親滿滿的想念,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流逝,但嚴正嵐已經學會將情緒化作祝福。去年的某個夏夜,她彈著吉他創作,異常流暢地把整首歌唱完寫好,事後都覺得不可思議,冥冥中像天上的父親聽到了,來助她一臂之力。

入行超過10年的嚴正嵐在戲劇嶄露頭角,也從未放棄最愛的音樂,她將滿溢情感投入〈Hello〉詞曲創作,歲月帶走淚水,但牽掛依舊不變,「這次唱〈Hello〉我沒有哭了,只是很認真地對待,視角不再是只有自己和父親,更多是希望可以讓和我同樣感到思念的大家,有份陪伴及溫暖」,她相信巨大的思念也能化作祝福,用歌聲感謝曾經擁有的美好。

黃偉晉回歸歌手身分後再推出揪心戀曲〈我還是一個人〉,這首極為動人的深情作品,由金曲歌后徐佳瑩譜曲、葛大為與徐佳瑩共同填詞,內藏極為深刻的情感,十分貼切黃偉晉在鏡頭前搞笑、私下內斂的反差,他當初一聽到Demo,感動到馬上決定收錄。

面對日常的喧擾熱鬧、消化著眾人的期待與關懷,身兼多重身分的黃偉晉更能融入這首情歌的意境,為了慎重其事,MV找來吳映潔擔綱女主角,他們在MV中飾演多年好友,有不少慢火細燉的情感戲,她只要難過或無聊都會找他談心訴苦,男方以為默默地喜歡、包容著女方,這樣就不會失去她,但女方終究還是心有所屬,他溢於言表的情緒,最終仍是回到一個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