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桌球男團四連霸(路透社)
大陸桌球男團四連霸(路透社)

今天是東京奧運開幕第14天,許多賽事都比到了最後階段,中華隊在本屆的比賽也僅剩女子高爾夫球,而這次中華隊整體來說表現相當好,但在桌球的部份很可惜,「桌球教父」莊智淵止步16強,「小林同學」林昀儒差點拿下銅牌,而男子團體賽部份則敗給德國無緣晉級。

在擊敗中華隊後,德國又解決地主日本挺進金牌戰,但金牌戰的對手相當難纏,他們是在奧運團體賽奪下三連霸的大陸隊,這次擁有世界球王樊振東,還有隊長馬龍,搭配許昕,陣容相當強悍,不過德國多年在國際賽阻擋中華隊,也不是省油的燈。

德國同樣派出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波爾(Timo Ball)以及法蘭西斯卡(Patrick Franziska)上陣,首點雙打由波爾/法蘭西斯卡對決許昕/馬龍,首局上來大陸就展現強大氣勢,一度以6:1大幅領先,後來德国死命連追到7:7,最後以7:11落敗。

第二局德國則是以大分差輸掉,比數是3:11,第三局雙方打出精采對決,大陸雖然先以6:2遙遙領先,但前世界球王波爾個人連拿4分追平,可惜後面接連失誤,最後以9:11惜敗輸掉第一點,第二點由奧恰洛夫對樊振東,樊振東在3:5時連輸6分,首局3:11輸掉。

次局雙方戰到6:6,這次換樊振東連拿5分以11:6贏下,第三局樊振東在6:6時連丟3分,最後以9:11再吞一局敗仗,但第四局他緊咬比分,兩人4:4時樊振東連拿3分,靠這個氣勢以11:5逼進決勝局,第五局一度以7:1遙遙領先,最後以11:3獲勝完成大逆轉,搶下第二點。

最後一點馬龍對波爾,首局雙方4:4馬龍連拿6分,最後以11:5拿下,次局波爾找回狀態,與馬龍戰到9:9,可惜最後仍以9:11輸掉,第三局相當精采,雙方互相拉鋸打成8:8平,接著打到10:10,要連拿2分者才能獲勝,最後波爾以13:11拿下,但第四局馬龍在5:5時連下5分,最後以11:7勝出,拿下第三點,最後以點數3:0贏下比賽,並奪下奧運桌球男團四連霸!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