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申梅新歌〈彩色人生〉充滿正能量。(音圓唱片提供)
吳申梅新歌〈彩色人生〉充滿正能量。(音圓唱片提供)
吳申梅(右)和媽媽同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音圓唱片提供)
吳申梅(右)和媽媽同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音圓唱片提供)

吳申梅5日陪同媽媽一起接種疫苗,她表示剛打完就有點頭暈,「有點像喝醉的感覺,但是原地休息半小時候,又覺得還好,可能是心理因素」;吃晚餐時,吳申梅測體溫37.5度,原擔心半夜會「發作」,幸好身體狀況大致無礙,唯有針頭施打處略顯紅腫,吳申梅呼籲大家速速接種疫苗:「讓身體有抗體,出外用餐多一層保護力。」希望全民繼續遵守防疫:「內用也要坐好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起身一定要戴好口罩,讓我們一起創造『彩色人生』。」

吳申梅和媽媽之前上網登記接種意願,剛好都落在第四輪施打,於是母女乾脆填選同天同時段同一場所打疫苗,兩人昨一起打AZ疫苗,打完當天媽媽沒有任何反應,倒是吳申梅出現低燒症狀,且不到6小時隨即發作,睡了一夜仍維持在37度以上,全身酸痛猶如參加過奧運後的感覺,幽默自嘲像剛跑完「鐵人三項」,未料吳媽媽今一早突然發燒到39度,嚇壞吳申梅,趕緊要吳媽吃藥,沒想到吳媽回:「不敢吃,怕影響疫苗防護力。」讓吳申梅直接奔出門,監督媽媽吃下退燒藥,吳媽媽目前已退燒。

時值全台民眾共同防疫有成,不但已降為二級,更開放餐廳內用,民心、經濟有望逐漸復甦之際,吳申梅盼以新歌〈彩色人生〉為大家討好彩頭,送上滿滿正能量。該曲MV加上日文、英文、印尼、泰文等多國語言的翻譯歌詞,日前上線大獲好評,更出現許多翻唱版本,粉絲不僅愛唱更愛「跳」,自行編成舞蹈,吳申梅說:「感謝粉絲給我巨星般的呵護,愛你們喔。」看到其中有近百人的帶動跳版本,她興奮得忍不住大叫:「太感動了啦,媽媽姊姊們自行編舞,等我練好跟你們一起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