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西平對於看不慣的事總是率直點出。(圖/中時資料照)
曹西平對於看不慣的事總是率直點出。(圖/中時資料照)

資深藝人曹西平,有話直說是向來給人的第一印象,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演藝圈很多藝人都是演一演,千萬不要當真」,暗指許多人都只會做表面工夫,更不諱言「沒有錢人家都會瞧不起你」,道出多年來早已看盡人情冷暖。

曹西平表示相當贊同「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句話,畢竟演藝圈很多人都只會做表面工夫,時間久了才知道誰是真心朋友,因此遇到事情時,不要指望誰會幫你,如何讓自己更強大才是當務之急,對於入行多年,仍未習慣製作單位怎麼整藝人,甚至把對方說得一文不值,讓他想起父親生前耳提面命「好好唸書好好賺錢,沒有錢人家都會瞧不起你」,不禁道出內心話:「只有錢才是英雄膽,站在人家面前才有尊嚴,不然這些人都是狗眼看人低」。

曹西平表示個性向來獨來獨往,不奢求誰來幫助自己,強調「自己難關自己度過,自己的痛苦自己扛」,更希望不要因為環境改變自己,畢竟只求過著自在不複雜的生活,對此,網友紛紛留言:「不僅演藝圈,其實哪裡都一樣,謝謝四哥金玉良言」、「在這個世界上錢很重要,沒錢萬萬不能」、「向四哥看齊,有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日子」。

曹西平日前感概演藝圈變質不再如同以往,甚至還有人耍陰險手段,想讓他沒節目可以上藉此封殺,他強調不會對此多做解釋,也不會求任何人,更不會說好聽話巴結人家,畢竟不需要為了幾個臭錢委屈自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