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X臺東雙城異業結盟合作。(左起)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臺東縣長饒慶鈴。  圖:臺北市觀傳局╱提供
臺北X臺東雙城異業結盟合作。(左起)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臺東縣長饒慶鈴。 圖:臺北市觀傳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隨著疫情降級微解封,各地縣市政府也開始推動觀光計畫,為了讓臺東在未來疫情解封後,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臺東縣府超前部署與臺北市政府共同啟動「城市加乘計畫」,由臺北熊讚擔任合作大使,化身為超Q造型熱氣球出席在今年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未來兩縣市將在農產、觀光、文化與科技等不同面向相互交流,共享資源打造雙贏局面。

長達兩個月的三級警戒嚴重影響國民生計,如今疫情警戒降為二級,臺東縣也迎來超過50天的加零。臺東縣政府秉持著「開放、整合、創新」的理念與臺北市政府達成合作,啟動「城市加乘計畫」,希望藉由各項的交流與資源共享來創造縣市雙贏,不僅提升臺東的城市競爭力,更要讓臺東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

▲「臺北x鳴日號x臺東x熱氣球」異業結盟及雙城合作。 圖:臺北市觀傳局╱提供

這次「城市加乘計畫」由熊讚擔任合作大使,臺北市政府更展現誠意,讓熊讚化身超Q造型熱氣球參與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由熊讚打頭陣,開啟接下來一連串的城市加乘合作。

臺東縣縣長饒慶鈴指出,臺東與臺北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城市,卻同樣在國際大放異彩,臺北市入選了時代雜誌的「世界最佳」百大景點,臺東則被Booking.com評為2021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

此次熊讚造型熱氣球將加入熱氣球臺東國家隊,與超級明星HELLO KITTY熱氣球一起在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中亮相,相信可以為兩個城市達到跨域加值的效果,也為臺灣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熊讚熱氣球超Q造型,也將出現在熱氣球臺東國家隊。 圖:臺北市觀傳局╱提供

臺東縣政府與臺北市政府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也連袂公布「熊讚熱氣球」超Q造型,這是臺北市政府首度以臺北市吉祥物-熊讚Bravo設計的3D造型熱氣球,也是臺東以外,全臺唯一擁有代表球的城市。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2019年率領市府團隊參訪臺東熱氣球飛行學校時就曾說,如果臺北市也能有熱氣球,相信會有很好的宣傳效果,也很開心今年能成功執行。臺北市政府也預告,若疫情解封,將與旅行社合作推出鳴日號頂級服務,帶來臺北x臺東的深度精緻旅行。

▲為提振國旅士氣,臺北市攜手臺鐵、旅遊業者推出「臺北x鳴日號」深度旅遊。 圖:臺北市觀傳局╱提供

臺北市政府觀傳局局長劉奕霆指出,「臺北x鳴日號」鐵道深度旅遊共2梯次,預計10月至12月推出,內容豐富創新,包括安排臺北超人氣熊讚擔任列車長領隊、於鳴日號車廂提供臺北在地森高砂咖啡職人服務、晶華酒店更打造專屬「5星BAR檯」,另外北市府也將提供「Open House 打開臺北」獨家遊程(限有停靠臺北1日之行程),讓遊客造訪臺北市尚未對外開放的秘密景點,同時也加碼贈送所有乘客精美的臺北好禮,首團預計9月份開放報名,相關資訊將公佈於臺北旅遊網。

(本文由《旅奇傳媒》TR Omnimedi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