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歲女拳手入江聖奈在本次奧運為日本寫下拳擊傳奇,成為日本首位贏得奧運拳擊金牌的女性選手。(圖/美聯社)
日本20歲女拳手入江聖奈在本次奧運為日本寫下拳擊傳奇,成為日本首位贏得奧運拳擊金牌的女性選手。(圖/美聯社)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落幕,不少選手已磨刀霍霍,準備在下屆奧運持續發光,不過才剛拿下拳擊女子羽量級金牌的日本20歲女拳手入江聖奈,卻在運動生涯即將迎向巔峰之際,明確宣布大學畢業後就會退出拳壇,無意角逐3年後的巴黎奧運,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目前就讀日本體育科學大學大三的入江聖奈,擁有一身過人的拳擊天賦,首度出征奧運就一舉摘金,正當日本上下舉國振奮之際,她卻表示這是她生涯最後一次參與奧運,甚至語出驚人的說「我一點都不愛體育,我會在畢業後就退休,我會退出拳壇!」

談到退休後的規劃,入江聖奈也有明確的方向,她說「我非常喜歡遊戲,所以我希望能在一家遊戲公司找到工作,我一定會努力去做。」此外,愛「蛙」成痴的她也提到,「如果退休後能夠找到一份青蛙相關的工作也很棒!」

對她而言,奪金的唯一好處是推特粉絲暴增,如此一來就有不少粉絲幫她找青蛙,她日前更在推特上興奮表示,奧運結束後會進行一趟找青蛙之旅,並向粉絲喊話「如果你們能夠告訴我在鳥取縣或者東京的某個地方可以看到青蛙(特別是蟾蜍),我將感激不盡」,貼文一出隨即引起大批網友回應。

雖然入江聖奈突如其來的退役宣言,震驚無數網友,但她也透露,並非現在就退出拳壇,會等到世錦賽後才會退出,在這1年3個月的期間裡,她仍會全力以赴,目標是一舉奪下獎牌,為自己的拳擊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