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二千金陳少曼代表台灣參加奧運馬術項目,也是史上第一位在此項目完賽的台灣選手。(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體育署提供)
國巨二千金陳少曼代表台灣參加奧運馬術項目,也是史上第一位在此項目完賽的台灣選手。(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各項目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國巨二千金陳少曼代表台灣參加奧運馬術項目,也是史上第一位在此項目完賽的台灣選手,儘管最後以91.01秒並列第47名,但賽後她還是對於能參加奧運感到榮幸;而陳少曼愛駒班尼特斯傳聞價值2000萬元,她過去的學經歷也被挖出,網友紛紛讚嘆「真的是人生勝利組」。

東奧馬術項目在3日舉行,中華隊代表陳少曼騎著陪她征戰各大賽事多年的愛駒班尼特斯登場,最後在73位選手中以花費91.01秒、總計罰分9分,並列第47名,但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奧運馬術項目完賽的台灣選手;可惜的是,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賽資格賽只取前30名進入決賽。

賽後陳少曼承認有點遺憾,不過能順利完賽還是讓她很滿足,「自己不是職業選手,經驗上差一點,導致比賽中發生一些小失誤掉桿扣分,不然我的馬匹很優秀,可以說是參賽馬匹中最棒的」,這次參賽也完成她18歲立下的人生夢想;據《ETtoday運動雲》報導,陳少曼的愛駒要價2000萬元,姊姊陳少喬也有一匹。

陳少曼除了國巨二千金的頭銜外,在奧運登場後過往學經歷也被起底,在馬術方面2006年就以年僅17歲之姿奪下杜哈亞運銀牌;她讀書方面也是學霸級,在美國學校畢業後進入常春藤名校賓州大學,之後也順利完成學業;雖然她是國巨千金,她卻沒有止步當名媛就好,大學畢業後在紐約擔任蘇富比經銷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